身边榜样,讲述身边事:a樱花yy福利院大学生事迹宣讲有效有为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榜样育人的作用,3月14日晚,我校2023—2024学年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田一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应用心理学刘望月,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王寅吉等7位“大厨”,结合自身成长奋斗经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学科技能竞赛、社会实践服务、专业能力提升等主题,小切口讲明大道理,小故事抒发大情怀,用“理论主料”、“故事辅料”、“互动佐料”烹制出了一道道“营养大餐”,让现场师生“大饱口福”,直呼“干货满满”。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a樱花yy福利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不断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制度体系,继续依托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这一载体,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将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统一,用青春的声音去传递理论的温度,用朋辈的力量去教育互助更多的同学,持续讲好教育故事,传递教育情怀,彰显团学青年的青春风貌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