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烛 为祖国闪耀:a樱花yy福利院7朵金花牢记嘱托,待命出征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实践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3月14日中午,参加援疆支教即将待命出征的7朵金花在115会议室感受着a樱花yy福利院1400余名师生饱含深情的欢送。

2021级小教专业张怡璇深情表示,“用一个学期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从淮南师范学院到祖国的最需要的地方,将教育的种子埋在西北边陲的戈壁滩上,用自己的点点烛光照亮、温暖着即将支教的每一寸土地,以一己光亮去温暖学生,以自身努力感染身边更多的人,为西部基础教育事业点燃更多的红烛,让自己和全体支教团成员一起当好学校援疆支教工作的接力棒,当好教育报国的答卷人”。

a樱花yy福利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参加援疆支教工作的体会感悟,他指出,援疆,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锤炼理想和信念,历练青春和人生,把个人微小的力量融汇到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中,把个人发展的量变汇聚为国家富强的质变,展现a樱花yy福利院学子“家国天下”的使命担当。要虚心向实习学校教师学习,刻苦钻研教学工作,站稳站好三尺讲台,不负青春韶华。要严守纪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支教平安顺利。他希望,7位同学要牢记使命,谨记嘱托,持续讲好支教故事,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的,聚焦国家所需、我们所能、新疆所盼、未来所向,用好这次参加援疆支教的发展平台,主动扛起责任重担,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讲好学校、学院教育援疆的故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