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系:成功举办第一届心理诊断与评估专业技能竞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11

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岗位胜任力,应用心理学系于2023年12月28日举办第一届心理诊断与评估专业技能竞赛现场赛。应用心理学系李艳玲、安晓斌、王丹琦三位教师担任竞赛评委。

此次竞赛依托《心理诊断与评估》课程,通过模拟咨询情境,参赛者综合运用多种心理诊断与评估技术,聚焦来访者的问题进行初诊过程展示。通过选拔的5支团队进入心理咨询技能竞赛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2021级周书勤、赵晓璐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比赛过程中三位评委老师的提问和点评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心理诊断与评估》课程教学创新的重要举措。此次竞赛为应用心理学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精进技能的实践平台,也为高素质应用型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