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协同教研,共享共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60

2023129日下午,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董从勋、黄芳、罗娜一行三人到淮南市谢家集区第四小学开展协同教研活动。谢家集区第四小学校长张迎春、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带头人参加了研讨交流。

张迎春首先就学校的总体发展情况及其未来教学研究的打算做了介绍,并希望能够通过与高校的深度合作,得到更多理论上的指导,特别是新课程背景下的课程与教学改进,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提升等。

接着以《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为主题,董从勋教授解读了新课程标准对大单元教学的要求,并对大单元教学为什么?是什么?如何做?进行了理论解析。黄芳副教授就小学语文课程大单元教学设计提出了具体的设计思路和构建框架,罗娜老师就小学数学课程大单元教学设计进行了具体指导。双方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

通过研讨交流,老师们明晰了大单元教学设计的理念,初步掌握了大单元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框架,为后续开展大单元教学设计提供了智力支持。